九三学社医卫专家走进莲花小学 开展教师节义诊活动


2017-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易晓春



九三学社北大深圳医院支社和福田四支社的医卫专家们,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走进莲花小学,开展医疗教育联谊和教师节义诊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易晓春)2017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当天上午,九三学社北大深圳医院支社和福田四支社的医卫专家们,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走进莲花小学,开展医疗教育联谊和教师节义诊活动。

莲花小学王校长为九三学社的各位社员介绍了福田区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和莲花小学的教育理念,指出教育与卫生是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两只平行车轮,“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最终目标是一致的,能得到北大医院的专家们亲自送医上门,是他们今年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礼物。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医药卫生专委会主任刘学恒在发言中表示,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政党,将自身的知识资源优势服务于社会是九三学社的宗旨之一,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九三社员能跟辛勤耕耘的园丁们一起开展活动,在学校的教室里进行义诊也是特别开心的一件事情。

参加当天义诊活动的北大深圳医院专家分别来自神经内科、心血管内(外)科、骨科、儿科、中医科、口腔科、眼科、生殖医学科、胸外科、药剂科、整形科等12个科室,21位专家中很多都是各个科室的主任和学科带头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老中青年龄不等的专家们分布在不同的教室里,就着矮矮的书桌和小板凳接受问诊,他们的谦和态度和专业知识得到莲花小学教职员工和家属们的一遍遍“点赞”。

 

九三学社福田四支社社员、福田区健康教育所所长辜鸣专门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上百本“健康书吧系列读本”,包括《合理用药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居家安全知识》《肿瘤防治知识》《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防治知识》等等,现场全部赠送给莲花小学,希望将不生病、少生病的健康素养知识带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