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的天赋及生命价值” 儿童健康成长工作坊,香岭社区开课啦!


2017-09-08 来源:香蜜湖街道办     编辑:何静



8月31日,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了关爱教育集团资深教育专家林老师老师,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家长开展一场主题为“发现孩子的天赋及生命价值”儿童健康成长工作坊。


8月31日,就在学生即将开学返校的前一天,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驻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邀请到了关爱教育集团资深教育专家林老师老师,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家长开展一场主题为“发现孩子的天赋及生命价值”儿童健康成长工作坊。

本次活动是“辈辈成长”— 隔代教育关怀项目八月活动的最后一场,整个八月社工们围绕着如何充实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育儿知识开展各类活动。本次“发现孩子天赋及生命价值”工作坊,是利用亲子游戏让参与者感受什么是天赋,什么是生命。专业教育讲师林老师通过“什么是天赋”、“家长的误区、做法与结果”、“什么是生命的价值?”、“我们应该如何培养孩子?”等板块,向现场的父母传达如何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孩子,培养孩子。通过了玩耍轻松愉快的游戏,讲解富有深意的故事,观看感动又深刻的视频,家长和孩子们不仅得到了互动,而且学习到了如何更好的沟通。

通过本次讲座,家长们更好的认识了小朋友的天赋来源,知道了家庭的和谐关系和亲子间的爱才是关键。每一位家长的夸奖、信任和支持,才是每一位小朋友激发天赋的先决条件。传统的教育既内敛又含蓄,应该添加更多的表扬,喜乐才可以更好的支持小朋友的成长。活动结束以后,许多家长都体会到老师课堂中讲述的道理,并且表示回家以后会与家庭成员沟通,不断反思学习,让科学的教育理念真正落实到孩子的成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