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街道积极开展台风“天鸽”防御及排涝工作


2017-09-08 来源:梅林街道办     编辑:何静



截至下午23日15点,街道文化站安置218人,街道文化站安置218人,翰岭学校安置180人,梅华小学安置626人,共计1024人。


8月23日,梅林街道出动163人、车辆20辆迅速处理台风“天鸽”引发的突发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刘慕军、徐灿辉、甘树建兵分多路,带队到辖区排查隐患工作,街道城管科、执法队、安监科、社区工作站全员上路巡查,并组织辖区绿化公司、保洁公司、执法辅助队伍等应急力量兵分多路,对辖区内存在隐患的危险边坡、易涝点、老旧房屋、工地工棚等各类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转移危险区域人员,及时消除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下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慕军同志带队到下梅社区巡查危险边坡,并对台风过后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整改要求,一是树枝阻碍交通,要尽快恢复交通畅通;二是做好翻塌工棚警戒工作,防止意外发生;三是易涝点要排查到位,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

气象局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信号时,梅林街道及时开放辖区6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同时开放了翰岭学校、梅华小学2处临时避险点。截至下午23日15点,街道文化站安置218人,街道文化站安置218人,翰岭学校安置180人,梅华小学安置626人,共计1024人。各安置避险点均配有干粮和饮用水,确保避险人员的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