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道党工委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2017-09-08 来源:沙头街道办     编辑:何静



沙头街道党工委在总结了近期辖区内发生火灾的规律,提出火灾主要是由“三气”问题(即电器、燃气、生活习气等方面的问题)引起。


沙头街道党工委在总结了近期辖区内发生火灾的规律,提出火灾主要是由“三气”问题(即电器、燃气、生活习气等方面的问题)引起。对此,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宣传教化的作用,制定了一套宣传模式,以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一是分类印制电气、燃气、生活习气方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和单张,通过社区工作站进行派发张贴,做到消防安全宣传每栋、每层、每户“全覆盖”;二是制作消防安全宣传栏和灭火器分发至辖区所有“三小”场所,并定期向其派发宣传海报;三是制作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并利用辖区内的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四是组织城中村居民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炭碑》和参观上沙“8·9”火灾现场,使其直观感受火灾危害,自觉配合街道的整治工作;五是由街道干部将相关法规用通俗的语言归纳整理,形成告知书,督促业主、住户及经营者完善消防硬件设施配套建设。

通过街道党工委的一系列宣传工作,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的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强化了消防主体意识,在沙头片区形成消防安全人人讲、消防逃生人人懂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