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引入执法平衡车巡查市容环境


2017-09-08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近日,繁华的华强北商业步行街惊现一批帅气的白色平衡车,执法人员熟练操控,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忙碌穿梭,巡查市容环境。


深圳新闻网讯 启动、矫捷加速、灵活转弯……近日,繁华的华强北商业步行街惊现一批帅气的白色平衡车,执法人员熟练操控,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忙碌穿梭,巡查市容环境。原来,为与时俱进,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先试先行,再添新装备,全区率先引入了6台智能电动平衡车用于步行街及其周边区域城市管理日常巡查工作,在加强市容市貌监管力度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执法队伍形象。

随着“中国著名商业街”的挂牌,华强北商业步行街已不仅仅是“中国电子第一街”,还逐步成为了深圳的新旅游景点和市民休闲购物的好去处。为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华强北街道千方百计服务商家、市民,创新开展了多项工作。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平衡车操作灵活,简单易懂,有利于执法人员便捷地在人流高峰时段巡查防控,大大地缩短了巡查周期,提高了巡查密度及效率。又因其体积小、节能环保等特点,可以有效覆盖背街小巷等狭窄区域,扩大巡查面。(记者 佟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