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强!莲花学子亮相CCTV《开学第一课》,与机器人PK演奏钢琴!


2017-09-07 来源:多彩莲花     编辑:



在9月1日CCTV-1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中,福田区景鹏小学的李俊杰同学,获著名钢琴演奏家郎朗邀请与来自意大利的智能机器人展开一场“钢琴人机大战”。





李俊杰和特奥分别躲在幕布后

各弹奏一曲肖邦的《幻想即兴曲》

由著名钢琴家郎朗以及观众们猜

哪一首是俊杰弹奏

哪一首是TEO弹奏



郎朗在听了李俊杰的演奏后

表示这一演绎“强弱分明,更具情感”

而断定是演奏家弹奏的



随后

李俊杰被主持人撒贝宁和郎朗请到台前

穿着小西服的他毫不露怯

向观众介绍自己学习钢琴已经五年

并且还和机器人特奥展开了交流



萌萌的圆脸、落落大方的举止

以及高超的钢琴技艺

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师者说

李俊杰的父母为了更好地实现他的钢琴梦想,三年级时从福建省转学到深圳市福田区景鹏小学就读。为了抽出时间练琴,班级同学会帮助他补习因外出练琴拉下的功课,各科老师也给予俊杰最大的启迪和帮助,让他参与班级及学校的文艺演出,成为学校一颗灿烂的“艺术明星”。为了练琴,俊杰虽然减少了许多与同伴们玩耍的时间,但他收获了小伙伴的支持与鼓励。

李俊杰的班主任 李景芸


景鹏小学一贯重视艺术教育,通过艺术节、校本课程、艺术社团等,为孩子们搭建个性化成长的平台,让孩子们充分展现艺术才华。如今合唱、舞蹈、器乐在区内外已经形成一定影响力。今年暑假,还有两名同学参加全国英语口语演讲比赛,也登上了央视大舞台。让景鹏孩子走出校园,开展各种综合素质的培养和素养提升,是教育工作者应尽的责任。

景鹏小学校长 周元


最后奉上《开学第一课》视频

请在wifi环境下播放(土豪随意)




(来源:福田教育、福田民生)


多彩莲花

莲花街道官方微信


长按指纹 > 识别图中二维码 >添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