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2017-09-07 来源:新华社     编辑:郑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座谈会。


  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李克强发表重要讲话 

  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9月6日,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座谈会。

  会前,李克强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姚依林同志家属。

  姚依林同志曾任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委员,第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常委,国务院副总理。

  李克强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姚依林同志的生平业绩和卓越贡献。李克强说,姚依林同志是党和国家的优秀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国经济工作的卓越领导人。他从一个爱国学生走上革命道路,在60年革命生涯中,把毕生精力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参与了国家若干重大经济政策的研究、制定和具体组织实施;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维护国家的社会政治稳定,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李克强指出,姚依林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是追求真理、追求进步、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一生。我们纪念姚依林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务实精神,学习他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使命担当,学习他尊重人民、依靠人民的人民立场,学习他严于律己、勤政廉政的优良作风。

  李克强指出,当前我们党正带领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出席。

  座谈会上,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学东、发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商务部部长钟山、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先后发言。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姚依林同志亲属和生前友好等参加座谈会。

  李克强:在纪念姚依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