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名师走进南园街道 带你探寻《诗经》之美


2017-08-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百姓讲堂”系列活动,通过有趣的形式,贴近百姓的语言,向居民传达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优秀的文化渗透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福田作协讲师团的谭妙蓉老师来到南园街道文体中心,为社区居民分享《诗经》之美。
 

本次活动是南园街道图书馆牵手福田区作协每月开展“百姓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记者 何静 通讯员 朱航 甘利英)8月25日,福田作协讲师团的核心成员谭妙蓉老师在福田作协的推荐下,来到南园街道文体中心,为社区居民分享《诗经》之美。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南园街道图书馆牵手福田区作协每月开展“百姓讲堂”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有趣的形式,贴近百姓的语言,向居民传达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优秀的文化渗透到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谭妙蓉老师是园岭初中部语文教研组长,广东演讲学会会员,全国校园文学社团模范指导教师。讲课现场,谭老师从《诗经》中比较简单的篇目《桃夭》《木瓜》开始,读、品、唱结合,带领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体会《诗经》独特的音韵之美、形象之美、意境之美。

谭老师生动活泼的上课形式,极大地激发了现场听众的学习热情,孩子们与老师积极互动,在老师的启发引导之下,不仅读懂了两首诗歌,还理解了它们的含义,并且很快学会唱诵《桃夭》和《木瓜》。活动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上讲台,齐声唱诵《桃夭》,赢得了台下社区居民的热烈掌声。现场家长大力点赞,纷纷表示获益非浅,感谢主办方搭建这么好的平台,造福社区居民。

近年来,福田作协花大力气打造了一支优秀的作家讲师团,积极向社区、学校输送名师课程,内容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涉及道德规范、文明礼仪、文学历史、亲子关系等多种话题,在校内校外指导学生阅读与写作,丰富市民闲暇时间,传播文明知识,为文化福田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