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干|提升发展质量 华强北获授“中国著名商业街”


2017-0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仪式上,余智晟对华强北再创佳绩表达了祝贺,并希望华强北能够以“中国著名商业街”品牌为基石,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打造国际一流商业街。


 
授牌仪式上,韩健徽为华强北获得“中国著名商业街”进行授牌,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仪式上,余智晟对华强北再创佳绩表达了祝贺。

深圳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黄思凌)8月24日上午,华强北荣获“中国著名商业街”授牌仪式在华强北街道文化站举行。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主任韩健徽,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智晟,华强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蔡转弯等领导以及部分华强北商圈企业、华强北商会代表出席了授牌仪式。

仪式上,余智晟对华强北再创佳绩表达了祝贺,并希望华强北能够以“中国著名商业街”品牌为基石,继往开来,再接再厉,打造国际一流商业街。

作为今天的东道主,华强北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蔡转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获得的这个荣誉标志着华强北从中国电子第一街已经转型到了以电子产业为龙头,多业态共存共融的一个综合型商业街区。蔡转弯表示,在另一方面来说,得到金字招牌,对外可以进一步扩大华强北的影响,对内可以进一步提升华强北商家和企业的士气和凝聚力。与此同时,蔡转弯也强调,金字招牌是一种鞭策和激励。它激励着华强北人要尊重荣誉,要用转型升级、繁荣发展的时机,来进一步地擦亮我们中国电子第一街和中国著名商业街这两块金字招牌。

蔡转弯表示,华强北封街四年之后,今年一月重新开街,人流和商业氛围都迅速回升到封街以前的水平。与此同时,世界的商业格局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互联网和物联网已经深深的改变了我们的生活。而华强北没有停留在低端的手机贴牌生产和销售,没有满足与电子零件批发,而是以发展的眼光,转型成了以电子产业为龙头,多业态共存共融的一个综合型商业街区。另一方面,“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号召言犹在耳,华强北人以破釜沉舟的勇气,趁势而起,发挥自身传统电子产业集聚的优势,抓住智能硬件发展的浪潮,着力转型升级成世界级智能硬件研发中心。数万创客在华强北汇集,未来世界的很多变化正在这些工作室里酝酿。

授牌仪式上,韩健徽为华强北获得“中国著名商业街”进行授牌,现场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万商集团总经理杨习升代表华强北商家企业上台发言,他表示,对于华强北人而言,华强北不仅仅是一条商业街,更是家园,华强北获得中国著名商业街称号,自己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

授牌仪式后,韩健徽应邀为部分华强北商家代表、街道居民授课。韩健徽对华强北步行街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为华强北商业街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据了解,今年以来,华强北屡创佳绩。4月份,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确认,华强北获评“国际信誉品牌”,8月24日,华强北再获“中国著名商业街”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