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爸宝妈注意了 东园社区开展阳光育儿讲座


2017-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东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社区0-6岁孩子父母,有二胎计划的家长开展讲座普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知识。


 
此次讲座主要针对社区0-6岁孩子父母。

    深圳新闻网8月21日讯(记者 黄思凌 实习记者 张思雨)8月20日,东园社区党员服务中心举办家庭科学育儿之感觉统合第二期讲座。此次讲座对接了由阳光家庭统筹开展的深圳市2017年学前教育家园共育公益指导项目资源,主要针对社区0-6岁孩子父母,有二胎计划的家长。

    据东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调研,发现社区0-6岁的家庭对儿童感觉统合方面的发展了解少、重视度低,特别是中低收入家庭关注度更低,严重影响了婴幼儿的成长和发育。为此,东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社区0-6岁孩子父母,有二胎计划的家长开展讲座普及儿童感觉统合训练知识。

据了解,为了让在座的家长朋友们更有针对性的倾听讲座,引起家长对0-6岁儿童感觉统合训练的重视,社工在讲座开始前引导每位家长填写感官敏感期检测表和宝宝个性检核表,带着自身填写的结果和疑惑去倾听讲座,提高讲座的效率。

“该如何去训练儿童的前庭平衡觉?”讲师介绍,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以从滑板爬、翻跟斗、滑梯、转椅等这个几个方面去训练。据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为社区儿童建档,做好后续入户工作,同时发放意见反馈表征集服务对象对活动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在日后的活动中及时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