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199/198/166号段来了,但更想不到的是...


2017-08-11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郑媛



中国移动获得了148(0-9)号段(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1440(0-9)号段(物联网网号);中国电信获得了1410(0-9)号段(物联网网号);中国联通获得了146(0-9)号段(物联网业务专用号段)。


  今年6月15日,工信部发文全面推进NB-IoT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要求到2017年末,实现NB-IoT基站规模达到40万个,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三大运营商的物联网通信基站建设也正在进行中。

  三大运营商纷纷积极打造物联网产业生态的背后,是物联网产业的巨大前景。据国外数据咨询机构Gartnert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到260亿个,物联网市场前景达1.9万亿美元。同时带来的还有相关产业链的蓬勃发展,车联网、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等等一大批传统产业等待赋能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