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昨晨大瘫痪“坑苦”上班族 5辆车只有1辆能开锁


2017-08-11 来源:晶报     编辑:何静



昨晨,全国多地网友称,使用摩拜单车在开锁环节遭遇“卡壳”。几乎就在同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南京等全国多地的网友都在开锁环节遭遇“卡壳”。


 

昨晨,全国多地网友称,使用摩拜单车在开锁环节遭遇“卡壳”。图为深圳地铁11号线后海站旁的一个共享单车点。(资料图)

  

原标题:摩拜单车昨晨大瘫痪 “坑苦”上班族

深圳新闻网讯 共享单车日益深入我们的生活。如果说前期为了杀入市场,需要在数量上大张旗鼓挺进,那么现在进入到相对成熟的阶段,则更需要对服务质量加强保障和提升。关于共享单车毛病、缺陷的问题长期以来都有,因为是新鲜事物,人们更多施以宽容的姿态,但共享单车却不能一直借坡下驴,“宽以待己”。就此次摩拜单车系统瘫痪事件来说,虽然官方很快作了回应,称“服务全面恢复正常”,但实际并非如此,晶报记者的体验即是证明;另外,对于故障原因只字未提,也颇令人不解。目前有点规模的几个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摩拜可谓“前程远大”,正因为如此,更要爱惜自己的羽毛才对。希望摩拜真正能让人“膜拜”,而不是“摸摸”就“拜拜”了!

●时间:8月10日早上

●地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多地

●人物:摩拜单车用户

●提要:来自北上广深等多地的网友纷纷吐槽:早上想骑摩拜单车上班,却在开锁时卡壳,连续找了多辆单车均扫码失败,导致上班迟到。摩拜发声明称,对受影响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网友怒吼:“今天因为你迟到”

“扫了n辆车!今天因为你迟到!!!直接请假!!”昨天早上,像这样用文字“咆哮”的网友数不胜数。他们纷纷反映,早上摩拜单车无法进行扫码开锁,试了很多辆都不行。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这群依赖共享单车的上班族内心几乎崩溃。

在深圳中心区上班的网友“一颗泻药”则在网络平台详细地记录了她连日来的遭遇:“摩拜怎么回事,我这几天早上上班一路狂扫,就没打开过一辆,害得我打车上班,差点迟到了!我开的月卡有什么用呀,根本骑不了车……”昨天上午,“一颗泻药”还尝试使用ofo单车,可惜遇到的都是坏车和被暂未使用的车,最终,她只能选择打车上班。

几乎就在同时,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南京等全国多地的网友都在开锁环节遭遇“卡壳”。有一名网友甚至表示,在连扫56辆车后,依然没找到可以顺利开锁的摩拜单车。

对此情况,愤怒的网友也尝试过向后台反映情况,但结果是:“连开五辆超时、错过班车迟到了……然后进去投诉写完了吐槽,那个提交按钮点了根本没反应,灰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