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米兰”航线首航 13小时连接两座设计之都


2017-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畅



8月10日,意大利国际航空运营的“深圳⇌米兰”航线开航。该航线不仅是深圳首条直飞意大利的客运航线,也是首条由外航在深圳机场开通运营的洲际客运航线。该航线开通后,深圳机场国际和地区客运航线达到34条,国际航空枢纽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意大利国际航空公司副董事长Michele Cimelli致辞,向深圳游客发出邀请

 

9月将新开至布里斯班、莫斯科两条洲际航线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深圳机场共运送国际和地区旅客202.8万人,其中国际旅客达到164.84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29.5%。深圳近两年国际航线快速发展,彰显了深圳航空出行市场的巨大潜力。

“深圳发展国际航线最大的优势在于市场,深圳建设国际航空枢纽也是顺应市场和城市的需要。”中国民航干部学院教授邹建军认为,深圳当前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和众多知名企业汇聚带来的对外商务需求,都为深圳发展国际航线奠定了市场基础。需求市场的有力支撑和深圳打造国际化城市的发展定位是深圳机场建设国际航空枢纽的核心优势。

据悉,接下来的9月,深圳机场将新开至布里斯班、莫斯科两条洲际航线。后续也将有多条航线开通。预计今年深圳机场新开国际航线数将超过去年,全年机场国际和地区航线数有望达到4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