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深圳市民通过微信提取公积金 关注人数突破200万


2017-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刘婷



截至2017年7月,全市已有超60%的公积金提取业务直接通过微信办理完成,深圳市住房公积金微信关注人数突破200万。


深圳新闻网8月10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汤亚姿)8月10日,记者从深圳住房公积金了解到,该微信关注人数突破200万,通过微信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高达六成。

据悉,2016年7月,更新升级后的“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对外运行,一年后注人数猛增170万,现关注人数已突破200万,累计点击量达4785万次,一年来共计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129万笔,提取金额37亿元,为缴存职工带来极大的便利。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7月,全市已有超60%的公积金提取业务直接通过微信办理完成。

此外,深圳在全国同行业内首次将租房提取、其他住房消费提取、退休销户提取和非深户离深销户提取等4类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通过微信进行办理,这4类公积金业务是受众最广、业务量最大的提取业务,占深圳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总量7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需要办理微信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职工,需携带身份证及公积金联名卡到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方方可使用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