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碧社区党员居民骨干参观学习“宝安一大纪念馆”


2017-08-09 来源:区沙头街道办     编辑:周玥



为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8月3日金碧社区在金碧党委书记庄彦峰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为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017年8月3日金碧社区在金碧党委书记庄彦峰的组织带领下,开展了外出参观学习活动,此次参与的人员有社区党员,社区居民骨干,和社区活跃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

第一站,大家统一乘坐大巴车来到了具有纪念意义的前海石公园。一下车,大家迫不及待的直往前海大石头,据说这块著名的大石头是有故事的,石头上有大大的“前海”二字,原来“前海”二字是集邓小平的题字而来的,“海”字取自位于蛇口的“海上世界”,“前”字则取自“淮海战役总前委”。而那块高达数米的大石头,则是花了两万元从山里买来的。大家知道来历后,开心的纷纷与石头合影,这里的绿化景色都很美,又体现滨海特色,让人陶醉其中。

第二站,来到了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这里可以欣赏美丽的海岸,可近距离观赏成片的原生态红树林,抬头可看到飞机从沿江高速飞驰而过,海景美不胜收,大家在现场欢声笑语,兴致勃勃,拿出手机拍下美的一切。

第三站,来到了我们今天主要的学习宝地,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旧址原为素白陈公祠。大家一进去就认真的参观学习,看到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篇篇翔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诉说着厚重的历史,可歌可泣。先烈的事迹,激励后人,追溯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参观结束,在纪念馆里,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不忘历史,坚定前行。

第四站,来到了松岗桃园生态园,这里是深圳人的田园梦!有夏威夷木瓜,桑甚,柑橘,台湾蜜枣,百香果等名优珍稀瓜果,还有无公害蔬菜,让大家在城市里享受田园的气息,了解无公害食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党员和居民走出社区,开阔了视野,增强了社区党员与居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沟通交流,更加加强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默契和良好的团队精神,增强了社区党组织建设的凝聚力,将爱国爱党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当中,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黄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