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go” 社区青少年公益领袖能力拓展活动


2017-08-09 来源:区沙头街道办     编辑:周玥



2017年8月3日下午3点,新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少年go”项目合作开展了“少年go”社区青少年公益领袖能力拓展活动。


社工通过PPT介绍游戏规则 

青少年全力合作完成“齐眉棍”游戏 

2017年8月3日下午3点,新洲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与“少年go”项目合作开展了“少年go”社区青少年公益领袖能力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招募到50名社区青少年,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透过体验式的探索与学习,培养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培养孩子积极的人生观,从活动中展现出领导、自我管理及团体互助合作与人相处及互动。

活动通过“齐眉棍”、“无敌风火轮”、“蒙眼建绳房”“互动分享”等环节,既使参加的青少年学到如何应对困难和逆境,也锻炼和提升了青少年的领导能力、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和、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活动中青少年体味了挑战失败时的沮丧和成功时的喜悦,增强了孩子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培养了孩子积极的人生观,学会了如何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

最后一个“互动分享”环节中,孩子们积极表达对活动的感受和意见,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希望今后能继续参与这样的活动,参加今天的活动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