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街道举行“小小眼科医生初体验”活动


2017-08-09 来源:区沙头街道办     编辑:周玥



带领小朋友进行“盲人走路”体验,目的是让青少年体会当眼睛出现视力问题时,给生活上带来的不便,从而让他们重视保护自己的眼睛。


“盲人走路”游戏体验

医生教小朋友使用电脑验光仪

“小医生”帮小朋友测色盲中

“咦,地上为什么会有空瓶子?”“为什么在碟子中放这么多东西呀?”原来社工是在活动开始前,带领小朋友进行“盲人走路”体验,在障碍重重的道路上,“盲人”需要同伴的引导和指挥下越过障碍,到达终点。目的是让青少年体会当眼睛出现视力问题时,给生活上带来的不便,从而让他们重视保护自己的眼睛。

在华厦眼科医生的带领下,小朋友认识了视力测试表、电脑验光仪等设备,并掌握了如何测视力、测色盲、使用电脑验光仪。现场的小朋友还穿起了白大褂,当起了小医生,认真的为他人进行检测。“先检查右眼,请遮住左眼”“你视力不错,继续保持哦。”

一名小朋友开心的说道:“第一次当医生,感觉好好玩,长大以后我也想当一名医生。”本次活动除了让小朋友重视保护自己的眼睛外,还想在游戏体验中培养小朋友的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