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绿化提升完工为中心城区再添新景


2017-08-0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绿化提升工程是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立体绿化的展示点,在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获得不少国外友人和专家的好评。


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绿化提升工程已顺利完工。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福田区城管局获悉,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绿化提升工程已顺利完工,为深圳中心城区再添新景,将成为深圳立体绿化的标志性景观,进一步扮靓城市会客厅。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福田站绿化提升工程是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立体绿化的展示点,在国际植物学大会期间获得不少国外友人和专家的好评。福田区运用世界先进立体绿化技术,对亚洲最大的地下火车站——广深港高铁福田站进行绿化改造和提升,绿化提升总面积为25000多平方米,立体绿化面积约3000平方米。高铁福田站的垂直绿化通过植物的多样性,打造了一幅巨大的植物绿墙,让原本生硬冰冷的建筑空间妙笔生花,成为空间的点睛之笔。

该处的立体绿化是世界上地下火车站里面积最大的立体绿化。高铁站周边种上时花和以大腹木棉、宫粉紫荆、澳洲火焰木为主的粉色系乔木,等花开季节,粉红一片,非常壮观。除了绿化提升外,还营造了现场的微地形解决了现场的排水、蓄水等问题,兼具了海绵城市功能。绿化提升完成后,高铁福田站候车亭的垂直绿化墙、美丽的林下花径、自然起伏的微地形、暖色的广场铺装使广深港高铁福田站与周边环境完美融合,给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汪仕林 通讯员 朱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