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化物业企业安全意识 落实主体责任


2017-08-0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近日,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福田会堂四楼举行福田区物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2017年08月08日,为进一步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近日,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在福田会堂四楼举行福田区物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福田区安监局、福田消防大队、各街道办、辖区股份公司以及各物业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应切实承担起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在安全投入、作业管理、设备设施、人员机构、培训教育、隐患排查和治理、职业健康、应急救援等方面总结梳理出一套安全管理工作规范要点,开展安全管理标准化工作。对公共区域和公共设施设备进行规范管理,制订定期检修计划。建立安全生产投入保障制度,完善和改进安全生产条件。

会议指出,严格按照《福田区加强物业管理单位安全监管工作的规定》管控物业区域内的装饰装修工程,对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应对其进行劝阻、制止。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或安全事故,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此外,福田区住建局日前启动了打通小区内消防、逃生通道的“畅通通道”专项行动,确保生命通道畅通无阻。

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在会上强调,各街道、各部门应积极主动采取有力措施,压实责任,全力抓好事故防控工作,齐抓共管,进一步加强各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付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