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召开上、下梅林股份公司安全生产会议持续推进“平安梅林”建设


2017-08-0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福田区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上、下梅林股份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三明”“十必须”,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抓实抓细,持续推进“平安梅林”建设。


街道书记率队严查辖区城中村所有楼栋消防通道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顺利进行,近日,福田区梅林街道相关负责人在上、下梅林股份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三明”“十必须”,继续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抓实抓细,持续推进“平安梅林”建设。

当日,上、下梅林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建平对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宣传、明责任、明整治的“三明”要求。邵建平表示,要结合线上线下加大消防知识和安全知识宣传,积极组织消防演练体验,让消防安全意识扎根在所有居民心中;要厘清社区与股份公司的责任,厘清公司与股民的责任,厘清出租方与承租方的责任,不同责任方都要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同时,股份公司中层以上干部要实行“五包干”,即包隐患排查、包隐患整治、包设备安装、包日常监管、包宣传教育。

会议还传达了包括“必须确保消防逃生通道畅通”在内的福田区城中村出租屋消防安全“十必须”内容要求,强调上、下梅股份公司要做好前期城中村消防通道整治后续监管工作,加快电气检测工作进度,建立长期有效的监管制度。据悉,日前,梅林街道通过反复动员、多方宣传等方式,督促股份公司动员村民打通自身楼栋的消防通道,同时,对辖区楼道堆放堵塞、天台通道的占用、上锁等消防隐患问题进行治理。(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李辉庭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