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供应链科技金融协会成立


2017-08-09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8月3日,福田区供应链科技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首次会员大会召开,各行业代表汇聚一堂,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出席并讲话。


福田区供应链科技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首次会员大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8月3日,福田区供应链科技金融协会成立大会暨首次会员大会召开,各行业代表汇聚一堂,福田区区长高圣元出席并讲话。该协会成立正是福田区政协提案办理的重要成果,是福田区向金融科技创新打造供应链金融高地迈出的坚实一步,未来福田将打造成标准化、规范化的供应链金融示范区。

该协会在福田区政府、区政协指导下,由深圳市供应链、金融等行业多家代表企业共同发起,是企业与政府、银行等金融机构之间的纽带,是福田区打造供应链金融高地的有力抓手。当日,大会选举阿里巴巴一达通副总经理肖锋,比亚迪联合创始人、正轩投资董事长夏佐全为名誉会长,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伟民为会长。

年初,福田区政协委员提出“关于将福田区打造为供应链金融高地的建议”提案。在福田区“十三五”规划“着力提升重点产业创新能级”,打造供应链金融高地的大背景下,委员们建议福田区率先在深圳成立供应链金融行业协会,推进《供应链金融技术的标准定义》的落地,为供应链金融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委员们认为,此举将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营造良好态势,为政府对行业更高效、更专业、更全面的管理出谋划策,为有效化解金融风险建立预警防范机制,为打造专业、创新、高端的服务交流平台整合优势资源。该提案作为年度重点提案由区长高圣元领衔督办。

福田区政协主席李生伟表示,作为福田区打造供应链金融高地的重要举措,此举是提案办理的重要成果,在福田区供应链金融行业的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他强调,供应链科技金融协会要按照“为政府服务,为会员服务,为行业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政府参谋、企业之家、行业指引三大职能作用,积极作为,努力在将福田区建设成为供应链金融高地的事业中体现自身价值。

福田区区长高圣元肯定了区政协在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大局中所发挥的重要建设性作用。他表示,供应链金融协会的成立实现供应链产业与实体产业的有序对接,协会应加快制定供应链金融行业的标准,服务好广大会员朋友。下一步,福田将积极筹备全球供应链金融峰会等国际性行业盛会,引进更多的行业资源、人才及创新模式,把福田打造成标准化、规范化的供应链金融示范区。据悉,福田区聚集全市67%的持牌金融机构,辖区金融业增加值占全市的43%。(记者 方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