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的全民“创文”行动


2017-07-21 来源:区福保街道办     编辑:周玥



文明,是一个社区居民精神面貌的体现 文明,是一个街道市容市貌的细节呈现 文明,是一种生活文化气质的重要表现 而她——福保街道一直在行动。


文明,是一个社区居民精神面貌的体现

文明,是一个街道市容市貌的细节呈现

文明,是一种生活文化气质的重要表现

而她——福保街道一直在行动。

她觉得,“创文”

应该是一种坚持,文明的引导,与民的共创!

如果你去到益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你可以看到中心正在滚动播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民须知,前台桌子上各类宣传资料一应俱全,供来往市民取阅。

除此之外,街道社区还通过网格员上户走访向社区居民发放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宣传资料,同时定期准备礼品,通过“至善福保”微信公众号,定期以有奖知识问答、文明行为我知道、文明城市宣传语征集等线上活动等形式,让广大居民进一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目的,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

截至目前,福保街道在社区张贴相关宣传海报10000余份,网格员上户派发温馨提示共20000余份,在辖区交通要道、重要路段均设置了文明广告,促进全民共创。

除了普通的宣传,街道办还根据创文主题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近80场,诸如“福保清洁日”、“文明宣传日”、垃圾分类“资源回收日”、节能减排及爱国卫生等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辖区群众在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更多地了解公共文明基本知识,做到“内外兼修,知行合一”。

她觉得,“创文”

应该是居民文化素质的整体提升与改善。

市民是城市的主体,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核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是创建文明城市的中心任务。为了实现这一点,福保街道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社会影响力大的教育活动。

福保“民·悦”公益课堂,是福保开展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目的就是通过丰富多彩的公益课堂,将优良风气与情操,通过各类特色的公益课堂传递给居民,让居民在学习诸如古筝、国画等优秀的传统文化中受到教育,进而涤荡心灵,提升自身文明素质。

今年以来,除了福保“民·悦”公益课堂,福保街道陆续开展了“文明·乐读1小时”、“都市文明大家谈”、“文明旅游征文大赛”、“我们的节日”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实践教育活动。不仅如此,还组织开展新入户市民文明素养培训,免费为新市民提供文明素养和城市融入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