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步行街文明公约出炉


2017-07-21 来源:区华强北街道办     编辑:周玥



《公约》由华强北辖区行业协会和沿街商家企业自主发起,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约》内容共有9条。


6月29日下午,《华强北商业步行街管理文明公约》发布仪式在华强北商业步行街举行。《公约》由华强北辖区行业协会和沿街商家企业自主发起,7月1日起正式实施。《公约》内容共有9条,主要围绕社会秩序和市容环境方面着手,倡导市民摒弃陋俗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城市的维护者。福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余智晟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余智晟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华强北作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历来是展示深圳城市形象和风采的重要窗口。此次华强北街道办、行业协会与辖区商家企业政企一心、合力攻坚有效维护了商业步行街卫生整洁和安全有序,为市民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购物、休闲环境。”

“《文明公约》的内容仅9条,主要是从社会秩序和市容环境方面着手,言简意赅,易读易懂,我们要将《公约》宣传到位,落实到位。”赛格电子市场商家代表王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发放了3万份《公约》,希望借此次仪式向商家、市民朋友们发出一个集结令、一个倡议。华强北各商业协会、商家们将以“家园”意识、用“主人翁”身份共同来宣传、践行《公约》,共同营造华强北商业步行街的和谐、安全、洁净的商业环境,为步行街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