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嘴社区流动儿童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017-07-21 来源:区沙头街道办     编辑:周玥



沙嘴社区工作站联合沙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屹起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的社工们一起在沙嘴社区文化广场宣传“流动儿童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7月8日,天空仍旧是下着小雨点,今年南方的雨水持续时间长,影响也较大。然而,这并不能浇灭沙咀社区为社区居民服务的热情。今天沙嘴社区工作站联合沙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深圳市屹起青少年成长指导中心的社工们一起在沙嘴社区文化广场宣传“流动儿童居家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参与人数100余人。

七、八月份在中国是属于青少年儿童们的快乐暑期,小朋友们有两个月假期,但是家长没有。爸爸妈妈们还是要正常上班,因此社区的青少年们就常常面临自己在家呆着的情况。今年关于居家发生意外的新闻层出不穷,为了杜绝更多的不必要的意外发生,宣传居家安全知识变的尤为重要。沙咀社区工作站站长杨惠红考虑到这一点,安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助开展这次流动儿童居家出行安全保护项目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安全隐患知识与有趣的游戏环节结合,能够直观、形象的让小朋友们了解安全隐患和懂得应对的方法,共设置与安全有关的3个游戏项目,分别是:知识竞答环节、安全与危险行为分类、提问环节。每个小朋友在游戏开始时领取一张入场券,入场券盖上3个通关章即完成3个游戏才能兑换奖品,小朋友们在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及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们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拿着入场券在每个游戏前排成两队轮流玩游戏,小朋友及家长们更加深入的记住了家中需要预防的各类隐患,发生火灾如何逃生等急救知识。小朋友们不仅能够牢牢的记住居家安全的知识,还能够参与到这些有趣的游戏中去,真是一举两得,活动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取得满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