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街道 “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启动


2017-07-21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系列活动在华强北商业街启动。此次活动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辖区居民可就近选择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工作站报名参加。


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 福田区华强北街道“新市民健康城市行”系列活动在华强北商业街启动。此次活动以“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为主题,包括亲子健步行、中医养生讲座、小儿推拿讲座等,辖区居民可就近选择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工作站报名参加。

启动仪式在极具民俗文化特色的鼓舞中拉开帷幕,文艺演出节目丰富有趣,既有刚柔相济的健身操舞蹈,又有动感热情的爵士舞,其中四轮有奖问答环节更是将现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设置了健身器材体验区、VR虚拟现实运动体验区、健康义诊区和卫生计生宣传咨询区,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参与。本次活动现场发放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福田区居民生命周期健康服务指南》等宣传册2000多份,发放健康大礼包200多份,为100多位市民提供了健康指导。

华强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以此次系列活动为契机,把科学的生活方式、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到工业园区、电子市场等流动人口集聚区,引导流动人口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其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让新市民充分享受便捷、优质的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刘宁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