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礼仪、讲文化、谈历史南园街道百姓讲堂获好评


2017-07-21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讲座在南园街道文体中心拉开帷幕。该活动通过开展多方互动、诗词朗诵等环节从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市民好评。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礼仪讲座在南园街道文体中心拉开帷幕。该活动通过开展多方互动、诗词朗诵等环节从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得到了市民好评。

在活动现场,面对活泼好动的孩子们,福田作协讲师黎戈放下枯燥的理论式说教,在现场通过与家长及孩子们展开积极的互动,从各个角度演示了中华传统文化中文明礼仪的基本规范: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等等。同时,黎老师在现场通过纠正孩子们的各种不当行为告诉大家:《弟子规》不是拿来背的,而是拿来做的。一位从日本留学归来的母亲与女儿上台,用自己的实际例子阐述文明礼仪不只是一种形式,而应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一种德行。

据了解,南园街道图书馆牵手福田区作协每月开展百姓讲堂活动,讲课内容涉及道德规范、文明礼仪、文学历史、家庭关系等多种话题,为丰富市民闲暇时间,传播文明知识作贡献。(记者 佟艳婷 实习生 梁喻菲 通讯员 朱航 甘利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