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扫雷行动”整治市容顽疾


2017-07-21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福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福田公安分局开展第二次“扫雷行动”,对夜间乱摆卖、超门线经营、流浪乞讨等市容顽疾进行突击整治,敢于碰硬,坚决拔钉,不留死角,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市容保障。


深圳新闻网讯 福田区城市综合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福田公安分局开展第二次“扫雷行动”,对夜间乱摆卖、超门线经营、流浪乞讨等市容顽疾进行突击整治,敢于碰硬,坚决拔钉,不留死角,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市容保障。

本次“扫雷行动”开始前,福田区10个街道执法队对辖区乱摆卖、超门线经营、流浪乞讨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根据辖区特点制定确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实现精准打击。接着,在区综合执法局的指导下,各街道执法队按照行动部署会的要求,严格落实行动方案,遵循“先易后难、同时推进、统一指挥”的原则开展统一执法行动,不分昼夜,针对反复、顽固、隐蔽的乱摆卖、超门线、乱搭雨棚等各类城市顽疾进行了大规模整治。

本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410人次,清理超门线经营553宗,查处垃圾未密闭收运11宗,拆除违法搭建雨棚77处,清理乱堆放49处,开具法律文书216份,暂扣拒不配合整改的超门线经营、乱摆卖违法工具约48车1200余件,包括电动三轮车、小推车、电冰箱(柜)、桌椅等。此外,处理阻碍执法、暴力抗法3宗。(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郭琴 郑俊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