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来深探亲家庭搭建临时“爱心小家” 梅林“暖心驿站”真暖心


2017-07-21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记者走访梅林“暖心驿站”,梅林给来深探亲、团聚的家庭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最大限度上解决在深建设者的后顾之忧,为来深家庭搭建起临时的“爱心小家”,深受来深建设者好评。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访梅林“暖心驿站”,梅林给来深探亲、团聚的家庭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最大限度上解决在深建设者的后顾之忧,为来深家庭搭建起临时的“爱心小家”,深受来深建设者好评。这种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实惠,提升民生福祉的举措,恰是文明城市创建的落脚点。

满足来深建设者

家庭团聚的心愿

“暖心驿站”位于梅林润光宾馆7楼,记者轻敲其中一间房门,位睡眼惺忪的女孩来开门。“很温暖”,这名来自湖北的14岁女孩告诉记者,父母都上班去了,自己带着4岁的弟弟在暖心驿站住着,困了可以睡觉,无聊了可以看电视。随后,记者拨通了女孩父亲的电话,魏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快递员,每天穿街走巷地派件,有时要凌晨才能下班,而其妻在电子厂上班,住的是集体宿舍。作为来深建设者,这对夫妻此前已经两年没和孩子见面了。

孩子要来深探亲,面临住宿贵住宿难的实际问题,这该怎么办?这对夫妻在深的住宿条件显然不能负荷。去年,魏先生透过“梅林在线”的公众号,了解到梅林有“暖心驿站”这种免费住宿的福利项目,当时,魏先生一边感叹着不可思议,一边却暗自计划着。今年7月,暑假如期而至,魏先生夫妇通过申请入住梅林暖心驿站,终于圆了和孩子们团聚的心愿,“很安心”,这是魏先生评价这里最多的一句话。

迄今接待了

近228个家庭入住

时间的指针回拨到去年2月,彼时梅林街道“暖心驿站”揭牌,为梅林辖区的来深建设者免费提供春节期间的食宿,并把他们的亲人接到深圳一起过年。“这些建设者来自各行各业,都是梅林街道辖区企业的优秀员工或困难人员,平时住在集体宿舍里,过年也不能一家团聚。”当时,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办主任邵建平介绍说,街道办和爱心企业润光宾馆一起推出了12间房间,免费让来深建设者家庭入住。

梅林是福田区的传统老街道,部分城中村里住着上万来深建设者,“暖心驿站”实施切实解决了来深建设者家属假期探亲“住宿难”的问题。据了解,该服务项目开展了十九期共105天的暖心服务,接待了近228个家庭入住。“暖心驿站”为他们搭建起临时“爱心小家”,深受来深建设者的青睐和好评,在梅林营造了包容、向上、温暖的氛围。

“暖心驿站”提供7日免费入住服务,2017年暑期免费申请入住现持续接受报名中,符合条件的辖区企业优秀来深建设者,可通过“梅林在线”进行线上报名或直接前往所在社区工作站进行报名,申请人自主选择入住时间。“暖心驿站”内有免费设施,可公共享用暖心会客厅、娱乐室、空中情感吧、书吧等,让来深团聚的家属感受深圳温暖。(记者 方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