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富街道举行食安宣传活动关注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017-07-21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周玥



9华富街道在辖区文化广场举行以“创食品安全城,做幸福深圳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为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深圳新闻网讯 食安深圳,你我共建。7月13日,华富街道在辖区文化广场举行以“创食品安全城,做幸福深圳人”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关注居民“舌尖上的安全”,通过普及食品安全健康知识,提升居民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和支持率,为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添砖加瓦。

“小学生营养膳食小贴士”“冰箱储藏食物也有讲究”“你吃对‘盐’了吗”……当日,周边居民纷纷驻足阅读宣传展示架上的安全知识,流连忘返。《明明白白消费》《小学生食品安全科普手册》……丰富多样的宣传小册子也得到居民的热情夸赞。不少居民表示这些知识对他们日常生活有实际帮助,平时了解的渠道不多,希望街道多普及这样的健康知识。

华富街道当日共派发10类宣传单张、知识小手册逾5000份,接受咨询解疑300余次,派送小礼品200余份,向居民发出食品安全倡议,大力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据悉,在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华富街道携社区全员出动,走街串巷、进楼入店张贴创建海报,并举办丰富的宣传活动。

仅上半年,华富街道对市场、商场超市、门店的农产品及商品共抽检121批次,其中发现5批次不合格的已按规定处罚。

未来,华富街道将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指标、查缺项、补短板、上台阶,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提升市民对食品安全满意度,助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完美收官。(记者 方壮芳 通讯员 郭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