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文明周周查进社区 将文明规范带入每家每户


2017-07-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由福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福田文明创建 周周查》第二期直播近日展开,过半市民认为深圳文明情况有明显改观。


惠民街市园岭店里地面卫生较为整洁。

园岭新村里的汽车乱停放现象严重。

深圳好公民鲁帆表示,在政府的带领下福田文明会建设的越来越好。

深圳新闻网7月14日讯(记者 周玥 实习生 张子璇)7月14日,由福田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福田文明创建 周周查》第二期直播如期展开,本期由市民代表和媒体一行人对惠民街市园岭店、园岭实验小学及周边环境和园岭新村进行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和践行社会主义践行观等方面的检查。

据深圳新闻网网页端开展的对福田区文明创建民意调查显示,目前较多市民认为福田区距离文明还有点距离,市民最希望调查的区域为社区内部。对于普遍存在的不文明现象中,大多数市民认为最不文明的是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在“你觉得深圳现在比起以前文明情况有所改观吗”一题中,过半市民认为深圳文明情况有明显改观。

在这期直播的检查过程中,记者在园岭新村内及惠民街市、园岭实验小学门口和其周边环境均可见到明显的文明宣传标语。但在惠民街市门口仍见到有汽车违停和共享单车乱摆放的现象。走进惠民街市里,地面还算干净,有清洁员工在打扫卫生,但记者发现其中有一个门口处地面上可见明显污渍还有些异味传出,以及在一处腌渍咸菜的商店里看到腌渍菜就敞开放在盆中,没有用任何东西进行遮盖。

而在园岭实验小学里,记者并没有发现违反文明规范的地方,各方面都做的十分到位。在学校的篮球场上,记者采访了到了几位学生,他们均表示发现不文明行为会上前阻止并告诉对方这样做是不对的。

在园岭新村里,记者发现仍存在很多问题,如汽车乱停放、垃圾未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可见居民随处晾晒衣物等不文明的行为。对此与记者一同进行直播活动的深圳好公民鲁帆说到,虽然现在仍能见到一些不符合文明规范的的现象,对此执法人员还需进一步的监督管理,但总体来说还是在往好的方面发展,各个街道都已经重视起来,而且在现场也能看到园岭新村里有管理人员正在张贴文明标语,相信在政府的带领下,文明规范行为会落实到每家每户,让大家都为文明福田行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