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成果转化基地 以色列国家创新项目落户福田


2017-07-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福田将在创新落户上给予产业空间的支持,在中以创新种子基金中配置政府引导资金,对创新中心的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中国-以色列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福田举行。
 
 
福田区领导同以色列代表和公司代表合影。
 
深圳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 何静 实习生 黄冰)7月12日上午,“中国-以色列国际创新中心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福田举行。仪式上,福田区人民政府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Yissum科技技术转移公司、深圳市爱施德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清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前海泰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备忘录。经过前期沟通,以色列多项专利和国家创新项目将落户福田,实现成果转化。
据悉,创新中心将充分利用以色列的专利进行产业化运作协同各合作方在项目孵化、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建设方面的优势资源,在福田打造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创新中心。福田将在创新落户上给予产业空间的支持,在中以创新种子基金中配置政府引导资金,对创新中心的发展给予全方位的政策支持。
“创新中心选择在福田落地是一个智慧的选择,将开启中以合作的一个新篇章。”福田区人民政府区长高圣元在仪式上表示,以色列在高新科技、军事科技、农业科技的上的发展都很先进。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富有活力有创新的精神,福田是深圳的中心城区,有830家的国家高新企业,40多家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从福田诞生的上市公司超过一百家,是做科技创新合作非常好的一个平台,建设国际成果转化基地势在必行。
福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智勇在会上表示,中以双方都有悠久的历史,双方合作是历史、传统、文明的交汇,是创造奇迹的过程。福田除了是行政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文化中心,还想打造创新中心。他指出,这个平台可以将香港的市场优势、法治优势、科研技术的优势、国际化生产环境的优势和中国、深圳的巨大的市场,非常完善的产业链完美的结合起来,是中国开展国际合作走出去的一个最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