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登社区开展美食制作坊  亲子同乐包饺子


2017-07-11 来源:     编辑:黄思凌



巴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筹办开展名为“营养嘉健康”亲子美食制作坊的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都能形成科学的早餐健康意识,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


小朋友们在学做饺子

深圳新闻网7月11日讯(记者 黄思凌 通讯员 盛艺)在巴登党委的支持下,巴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筹办开展名为“营养嘉健康”亲子美食制作坊的活动。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家长和小朋友都能形成科学的早餐健康意识,促进亲子之间的互动交流。也希望小朋友能够在活动中体会自己动手的快乐,同时满足家长想要提升做早餐技能的需求。

早餐作为每天的第一餐,对膳食营养的摄入、保持健康状况、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至关重要。在活动开始的时候,我们邀请了营养师为亲子讲解不吃早餐的危害以及早餐营养健康搭配相关知识。社工通过观察发现,营养师讲解过程中注重与亲子的互动,在讲解到重点知识的时候进行提问,邀请在座的儿童及家长上台回答问题,从而增进儿童及家长对饮食营养健康的重视。

饺子是作为营养早餐的不二选择,饺子的馅料可以做到谷类与菜果、肉类的适宜组合,使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且酸碱平衡。接着进入亲子包饺子环节,由讲师先讲解演示一遍包饺子的手法以及注意事项。社工通过观察发现,在座的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觉得这种类型的手工活动很是新颖。家长们也愿意放手,细心教导小朋友们包饺子的手法以及注意事项,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健康美食展厨艺,亲子共秀乐其中。短短半天的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享受到了亲手制作美食的快乐,促进了亲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一个个形状特别的饺子传递着家园的和谐、彰显着参与的快乐。通过意见反馈表可以看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