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园街道开展法律知识冲关大讲堂


2017-07-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黄思凌



为帮助儿童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南园街道巴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北京市东元(深圳)律师事务所的温律师,为社区的儿童青少年讲解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律知识冲关大讲堂”。


 

温律师在讲述法律知识

深圳新闻网6月28日讯员(记者 黄思凌) 在巴登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巴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很荣幸邀请到北京市东元(深圳)律师事务所的温律师,为社区的儿童青少年讲解法律知识讲座,开展“法律知识冲关大讲堂”,通过温律师讲述自己故事,帮助儿童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非常感谢巴登社区工作站的场地支持。

温律师有针对性的选取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活动吸引了很多家长前来学习,选取了《为成年人保护法》当中的人格尊严权,其中包含:肖像权、姓名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通过温律师自己的经历,举例父亲偷看自己的手机,把事情闹到学校,严重侵犯了温律师的隐私权,打破家长的教育观念,让家长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而不是以成人的思维去拷问孩子,现场的孩子们都点头,非常认同温律师的做法,儿童青少年也更易接受,大大改变对于传统生硬的灌输式讲座,同时例举了最近“校园牙签弩”的专题报道,体现了社会以及校园对于儿童青少年的保护,加强了儿童青少年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