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一家亲”梅林街道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


2017-07-03 来源:梅林在线     编辑:



紫荆绽放二十载,盛世华章迎新篇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回归祖国20年以来香港迎来无数璀璨瞬间在祖国


紫荆绽放二十载,盛世华章迎新篇

2017年7月1日,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

回归祖国20年以来

香港迎来无数璀璨瞬间

在祖国的怀抱下

东方之珠愈发光彩照人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7月1日,梅林街道联合香港南区文艺协进会举办了“深港一家亲——庆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此次交流活动,节目形式丰富多样,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7月1日上午,梅林街道庆祝建党96周年暨香港回归20周年社区合唱比赛在福田党校礼堂隆重举行,来自深港两地的15支合唱队伍、400多名社区歌唱家共唱经典曲目,从《唱支山歌给党听》《龙的传人》,到《祖国颂》《我的中国心》,爱国爱港的主旋律在会堂唱响。合唱艺术的形式加深了深港社区居民的联系,增进了社区居民的友谊,为深港两地的社区居民搭建了一座融通、交流的重要桥梁。

下午,来自香港和梅林辖区的100名小朋友共同参加了梅林街道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百米长卷绘中华少儿绘画活动。在长达百米的画卷上,他们尽情挥洒,亲密合作,以绘画形式表达了他们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梅林街道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文化交流活动,在福田党校礼堂举行。梅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邵建平现场致辞,对前来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的深港两地朋友表示热烈欢迎。

由香港南区文艺协进会表演的《东方之珠》《我和我的祖国》《同舟之情》等高品质的文艺精品节目,展现了香港回归20年来的文化成果和香港同胞昂然向上的精神风貌,让梅林社区的居民们零距离欣赏到了香港高品质的文化艺术,进一步加深了两地居民之间的文化认同,使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达到高潮。

“深港一家亲”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是梅林街道重点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能为深港两地建立起一个基层沟通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深港两地融通交流、增进两地人民情感、促进两地并肩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活动最后,双方互赠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