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干|福田将开展百项普法活动 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2017-05-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邓涛



5月26日下午,福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福田区将组织开展近百项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在皇岗股份公司文化广场举行。

深圳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 邓涛)5月26日下午,由福田区安监局举办的“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在皇岗股份公司文化广场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谁执法谁普法”之“以案释法”平台同步推出,首部系列《以案释法》电视节目将围绕安全生产执法活动展开。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圣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伟,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段廷杰等相关领导出席并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以案释法》节目制作花絮。据悉,接下来的一个月中福田区各部门将组织开展近百项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安全意识。

黄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全生产月启动的目的是希望通过传播安全生产的知识和理念以及技能,让广大企业和群众懂得如何防范处置各种安全隐患以及如何自防自救,从而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近期福田区也加大了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通过入村入社区的方式去排查各种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安全知识,帮助他们发现身边的不安全因素,去解决身边不安全问题。

记者从现场获悉,福田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一个生产经营建设单位都应该把“零事故、零伤亡”作为目标,强化“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的意识,真正把安全作为第一责任、第一效益、第一品牌和最核心的竞争力,自觉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格遵守“一岗多责”的要求,把安全的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

此次“谁执法谁普法”之“以案释法”平台的启动,标志着福田区行政机关普法与“严格执法”无缝对接的联动工作机制日趋完善,让执法主体的普法责任更明确、普法的效果更凸显,同时也倒推行政执法更规范,这将进一步推动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强化各行政执法部门普法工作责任,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为全面建设一流国际化城区打造优质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