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场|网友吐槽梅林水库改造慢 管理处:已按时完工


2017-05-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何静



付副主任表示,2016年的右侧辅道改造工程已完工并已通过验收。正在进行的是右岸巡库路电缆线路工程目前也已完工,目前已经进入到试电阶段。


 
记者看到,水库下面的导渗沟旁的道路被彩条布覆盖。
 
 
梅林水库大门口左侧车行道上,堆积着许多地砖。

    深圳新闻网5月25日讯(记者 何静)有网友日前向深圳新闻网反应称,梅林水库于去年六月对辅道进行改造,原定于十一月完工,可至今不见完工。而水库排洪沟旁边的道路自去年拆除地砖后就一直用彩条布覆盖,也不见施工。真实情况究竟如何?记者于近日前往梅林水库进行走访调查。

 记者在梅林水库大门入口处看到,大门保安亭右侧的一条道路入口被栅栏封闭。被拆除地砖的路面被彩条布覆盖,而部分彩条布已经腐烂。仔细看,能看到从土里长出的青草。在大门口左侧的车行道上,堆积着许多地砖,右侧的大树下还有一些其他的建筑材料。

 记者看到,大门人行通道入口绑着一块告示牌,上面注明:因梅林水库右岸迅库路及库尾配电工程正在进行电缆沟开挖及电缆铺设,为确保安全,施工期间右上坝道路进行封闭施工。公示日期为2016年12月21日。水库坝下的导渗沟旁道路拆除地砖之后为何迟迟不见重铺呢?记者来到梅林水库管理处了解相关情况。

 梅林水库管理处付副主任告诉记者,水库前导渗沟道路当时挖开地砖是为了建设水文化设施,在准备重新铺设地砖时,发现导渗沟内部有局部隆起变形,一些墙顶出现裂缝,部分墙顶路面出现塌陷。我们随即对该路段进行了封闭,并组织专业单位进行勘察。

 道路地砖何时重铺?副主任向记者透露,在确认存在安全隐患后,管理处便申请了“梅林水库右上坝路东南侧及坝下导渗沟挡土墙加固工程”。项目于2016年11月获批立项,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审查及标底编制,项目下一步就会开工。等加固工程完工后,地砖就能进行重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