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热不均!东莞深圳客直线回落 惠州临深片区仍热销


2017-05-24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何畅



新一轮调控对东莞惠州这些临深楼市,产生了重要影响。东莞的塘厦、清溪、松山湖的楼盘最受深圳客青睐,调控前,一些楼盘的深圳客比例达到八九成,其中不少深圳人在临深买房自住。


原标题:

临深片区楼市冷热不均

东莞深圳客直线回落,惠州临深片区仍热销

深圳新闻网讯 新一轮调控对东莞惠州这些临深楼市,产生了重要影响。深圳商报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东莞由于限购,深圳客失去了购买资格,成交占比下降七八成;而惠州没有限购,刚需盘源去化较好。

东莞楼盘深圳客占比大降

“如果一个月以前,我们这里的客户八成以上是深圳客,现在只有几位零星的深圳客人来询价。”上周日,东莞大坪出口不远处,深圳商报记者在一家主打深圳客的东莞新盘看到,该楼盘卖场有数十名客户,但据销售员透露,主要是本地客户来看看有没有优惠,深圳客很少。

东莞的塘厦、清溪、松山湖的楼盘最受深圳客青睐,调控前,一些楼盘的深圳客比例达到八九成,其中不少深圳人在临深买房自住。

在松山湖片区,深圳商报记者了解到,调控前后的差异巨大,之前一天可以卖掉200余套新房,现在一周仅有十余套的销量。

“东莞的限购拦下了很大一批深圳客户,从我们代理的多个楼盘情况看,深圳客户占比直线下降,较三四月份下降了七八成。”Q房网新房事业部东莞分公司城市总经理谢翔翼如是说。

4月11日,东莞出台新政进一步对非东莞户籍购房者,提出一手住宅的购房要求,同时对新购住房(含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的出售时间进行约束,需不动产证满两年后才可再次交易。

安居客提供的数据显示,4月东莞一手住宅成交4859套,环比减少6%,同比减少32%。成交低迷的趋势在5月继续得以显现。合富辉煌数据显示,上周(5.15-5.21)东莞新建商品住房供应约522套,签约498套(环比减少27%),创12周最低,超过2/3楼盘零成交。

惠州临深片区个别盘卖断货

同样是临盘楼市,惠州却是另外一番景象。

5月20日,星河丹堤开盘加推房源,共计266套,当天到访的客户500批;碧桂园翡翠山5月19日开盘,推出房源134套,到访客户600批;龙林上观5月18日加推84套房,当天来访客户120批。上述三个楼盘的当日去化水平,都达到九成以上。

建曙高尔夫一号上周末来访客户103批,成交6套;清泉城市广场到访客户87批,成交了8套。

“惠州临深片区的楼盘刚需户型卖得很好,个别价格较低的盘,甚至出现断货现象。”Q房网Q房探李小强昨日说,“惠州不限购但是限价,造成了一些新盘的价格水平相对较低,较多的深圳客更愿意买这里的新盘。”

从家家顺和赶集网提供的对比一手住宅供销情况来看,惠州已连续三个月出现供小于求的局面,市场库存进一步减少。(深圳商报记者 陆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