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资助初创企业 四年发放近五百万元创业基金


2017-04-11 来源:福田网     编辑:陈飞



香港理大副校长卢丽华博士表示,理大专项基金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资助了41家初创企业,共发放了近五百万元人民币,支持在上海和深圳成立公司。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香港理大专项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颁奖仪式。
 

深圳新闻网4月11日讯(记者 陈飞)香港理工大学(以下简称香港理大)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创业基金会)成立的《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理大专项基金》(以下简称理大专项基金)于日前在深圳南山区香港理大深圳产学研大楼举行了第四届颁奖仪式,共有九家初创企业获得资助,每家企业可获人民币二十万元的创业种子基金。

香港理大副校长卢丽华博士表示,理大专项基金自2013年成立至今,已资助了41家初创企业,共发放了近五百万元人民币,支持在上海和深圳成立公司,促进沪、港、深三地之创新创业文化,培育青年创业者及创意思维。其中十三个团队已获得后续的融资及创业培育支援,累计近九千万元人民币,并赢得三十九项国内外奖项,成绩令人鼓舞。

据介绍,第四届《理大专项基金》共接到二十四份申请书,经过严格的评审后,选出九家具有商业潜力的初创企业。业务范围包括运动监测运动衣及设备、疤痕康复治疗、LED汽车模块、为工地而设的移动机器人等。

“希望通过香港理大专项基金能够吸引一些香港理大的学生和校友到内地去创业,同时鼓励上海市的学生创业,并把这个模式扩大到超越上海的其它城市。香港理大旗下有五个基金项目,这五个基金差不多每年投放880万元人民币(1000万港元)来产生40-50个项目。自 2012年统计数据以来,初创企业中在创业三年以后的存活率大概还有60%。目前我们资助创立了大概有超过200个公司。”香港理工大学企业发展院院长黄亮博士表示,香港理大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成立的香港理大专项基金的目标是推动中港融合,虽然中港两地在创业文化思维存在差异,但也有很多互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