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派:石厦东村污水横流 城管局介入调查


2017-03-28 来源:福田网     编辑:黄思凌



接到投诉后,福田城管局立即协调各单位实地查明情况,并督促解决。截至3月27日上午11:00,房东已对该破损排污管道进行补装、更换、修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过道里除了自来水管有些漏水,其他地方比较干净和干燥。
 
 
 
而在网友提供的图片里,污水横流。 

 

深圳新闻网3月28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黄思凌)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福保街道石厦东村停车场附近的35栋居民楼旁边过道的管道破裂,油污废水横流,剩菜剩饭满地,苍蝇飞舞。路人几乎无法落足走路。清洁工一天打扫多次却无法清除干净。

3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石厦东村35栋附近实地调查。在现场,记者发现过道内显得比较干燥和干净,也没有很大异味。难道市民反映的情况不属实?事实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记者调查发现,3月28日15;35分左右,福田区城管部门在深圳新闻网深圳论坛的上市民反映该污水管道破裂的帖子内进行了回复。回复称,接到投诉后,区城管局立即协调福保街道办、石厦社区工作站以及石厦股份公司等单位实地查明情况。造成该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石厦东村34、35栋之间的排污管道老化破裂、排污设施缺失及地下排污管道堵塞。福保街道办协调责任人(房东)已到场整改,并已将该处列为市容环境重点监管区域,多次安排环卫工人加班加点对该片区进行清洗保洁,安排专人巡查该片区市容环境。截至3月27日上午11:00,房东已对该破损排污管道进行补装、更换、修复。

福保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伍宇浩告诉深圳新闻网记者,石厦村周边部分居民楼老旧,管道老化容易破损流出污水,既影响周边环境也不方便日常保洁。因此接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街道立刻和社区工作站以及股份公司联合行动找到了污水管道破裂的居民楼,劝说房东对破损管道进行修复并组织人员进行相关清理,及时恢复了周边良好的卫生环境。

伍宇浩表示,近日福保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局等部门进行安全大检查,同时也排查了一些辖区的卫生问题。夏季即将到来,随着气温升高,细菌容易滋生,卫生问题也关系到居民健康问题,必须高度重视。 

调查派:致力于做有态度,有温度的新闻。立足福田,放眼深圳。如果您发现身边有新闻线索,请联系我们,新闻热线:0755-82918333转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