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沙小学守护儿童食品安全


2017-03-28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中含有专业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课程、动画FLASH、知识海报,以及互联网新产品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学习软件及设备、触屏互动游戏一体机等。


 

学生模拟学习如何正确洗手。

3月23日,福田区下沙小学作为“全国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教育示范基地,充分利用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开展儿童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加强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养成科学、安全、合理的饮食习惯。

一天时间里,每个年级学生分批到活动现场体验和学习食品安全。现场设置了多个移动体验营,包括“从农田到餐桌”食品可追溯体验区、“安心厨房”食品安全体验区、“食品巧搭配”营养膳食体验区、“食品也好玩”综合体验区等四大主题体验区。在安心厨房体验区,学生们戴上VR眼镜,模拟厨房场景,体验学习生食和熟食分开、膳食搭配等食品安全知识;在食品可追溯体验区,学生通过AR设备,立体感受了超市里的猪肉生产和流通的全过程,了解食品可追溯,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孩子们还通过高科技互动设备,现场学习了如何正确洗手、果蔬的生长方式、营养的食品搭配等食品安全知识。

儿童食品安全学校资源包中含有专业儿童食品安全主题绘本、课程、动画FLASH、知识海报,以及互联网新产品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学习软件及设备、触屏互动游戏一体机等。(记者 温银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