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沙头街道为环卫工人配LED反光背心


2017-03-28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何静



福田区沙头街道为辖区4家环卫公司近600位环卫工人配备了“萤火虫”新型LED反光背心,提高环卫工人作业的安全系数,更有效保障其人身安全。


环卫工人穿上新型LED反光背心在街头作业。

“一到天黑,我们就把灯打开,直到天亮才关,安全更有保障,作业时也安心多了。”“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熊阿姨开心地说道。近日,福田区沙头街道为辖区4家环卫公司近600位环卫工人配备了“萤火虫”新型LED反光背心,提高环卫工人作业的安全系数,更有效保障其人身安全。

沙头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孙大雷介绍,新型背心增加了14粒纽扣式LED灯,前后各7粒。在雨雾天、凌晨及夜间等光线不足的情况下,反光背心14粒LED灯全开,让作业的环卫工人更容易让来往车辆发现,减少作业危险。

新型背心前面的LED灯特别采用磨砂玻璃,减少对环卫工人眼睛的伤害;背后的灯则采用透明玻璃,增加光透感。LED灯充电采用USB接口方式,充一次电能使用8至10个小时,足以完成一个班次的作业。新型背心还增加了3个口袋,街道准备为其配备创可贴、云南白药等简单应急包扎的药品。

为积极响应福田区“努力打造‘全城关爱环卫工人’之区”的号召,呼吁全社会关注、理解和尊重环卫工人,沙头街道在福田区率先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通过开展“萤火虫关爱行动”,从“衣食住行奖”5个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包括增建“爱心歇脚屋”、上门走访慰问、开展棋乐会等,让环卫工人切实感受职业自豪和社会温暖。(记者 温银妮 通讯员 温现青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