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来了,口岸又将迎高峰2日、4日为高峰日


2017-03-28 来源:金羊网     编辑:何静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随着假期的临近,深圳皇岗、福田口岸也将迎来港澳台同胞回乡祭祖扫墓以及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观光双向客流高峰。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随着假期的临近,深圳皇岗、福田口岸也将迎来港澳台同胞回乡祭祖扫墓以及内地居民赴港澳旅游观光双向客流高峰。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清明节(3月31日至4月4日)期间,将有大批内地“个人游”旅客赴港旅游休闲和港澳居民回乡扫墓祭祖,使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呈双向高峰。其中,皇岗口岸出入境和入境高峰日均出现在4月2日;出境高峰日在4月4日。福田口岸出入境、入境和出境高峰日均出现在4月2日。

面对骤然攀升的新一轮出入境客流高峰冲击和边检管控压力,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节日期间,皇岗边检站全体民警工人一如既往放弃正常轮休,全员上勤,坚守岗位,并着力完善勤务工作预案,推进边检管理模式创新和提高科技应用,进一步优化便利服务举措。包括:各级领导靠前指挥,密切与香港入境事务处落马洲管制站和落马洲支线管制站联系,及时通报客流高峰情况;落实备勤警力增援机制,优化执勤岗位设置,主、副班队密切配合,最大限度地开足查验通道,提升用警效能;该站特勤分队民警和武警官兵联合组成的武装巡查小组将在皇岗、福田口岸限定区域、重点部位等关键节点加大警戒、巡查和监护力度,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严密防控各类违法犯罪及突发事件;针对返乡祭祖老人团及儿童多等情况,在执勤现场增派“文明使者”民警,竭诚为他们提供咨询引导和各种贴心、便捷、优质的通关服务,并利用现场广播系统滚动播送温馨提示和通关动态,以舒缓候检旅客情绪,努力为出入境旅客营造文明、舒适、高效、和谐的通关氛围。

皇岗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选择口岸出行,并避开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晚上17时至21时等客流高峰时段出入境;不经常出入境的老人和小孩,在出行前一定注意检查自己证件的有效期,以免影响行程;持个人旅游签注(G)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和电子普通护照的旅客在出入境时均可使用自助查验通道;持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签注为“L”类型的内地旅客,也可在口岸设置的“团队签注自助通道专用区域”,经执勤民警核验旅游团名单表后,通过自助查验通道办理出境手续;持用他人证件出入境属违法行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最高可处10日拘留,并处10000元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