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夯实党支部建设 今年培训全区党支部书记


2017-03-27 来源:福田网     编辑:邓涛



3月27日上午,福田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各街道党工委共计1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期培训。


3月27日上午,福田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

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

深圳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邓涛 通讯员 郑瑜平)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月27日上午,福田区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季必平同志主持开班仪式并做了动员讲话,区各街道党工委共计1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期培训。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培训的全体学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气氛庄严而隆重。宣誓过后,市委党校宫正副教授为学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学员好评。培训期间,市委组织部培训处副处长张振锐、调研员董权同志到现场察看指导,对培训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

据悉,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根据市委关于“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部署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而开设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每期培训为期5天,三天集中培训,两天线上学习,培训采取专题辅导讲座和集中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建实务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增强政治责任感,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福田区委书记肖亚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卢文鹏等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并要求于今年12月底前,分期对全区1756个党支部的书记全部轮训一遍。今年适逢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培训,将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在社区的领导核心地位和战斗堡垒作用,为树立福田首善之区新标杆,加快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