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位申报即将启动 为缓解学位老师在简易房备课


2017-03-20 来源:福田网     编辑:何静



深圳小一、初一学位报名即将启动。福田区的中小学学位继续吃紧,其中小一学位缺口约3500个。初一学位预计能够满足辖区居民的入学需求。


石厦学校初中部目前有36个班,初中学位基本上能够满足附近孩子的就读需求。

 
2017年福田小一学位缺口较大,约为3500个。(红色标记为学位紧张学校)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何静 邓涛 黄思凌)家长们注意啦,新一年学位申请即将开始!记者日前从福田区教育局获悉,按照统一部署,深圳小一、初一学位报名申请工作即将启动。深圳新闻网记者日前就市民关心的学位问题走访福田区几所学校时发现,区中小学学位呈继续吃紧态势,其中小一学位缺口较大,约为3500个。为了能让更多的小朋友按时上学,有些学校在改扩建期间,更是腾出了老师办公室作为教室,而老师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里办公。
记者在整理数据时发现,学位较为紧张的区域主要集中在福田区东部和南部地区。其中,福田区小一公办学位紧张的学校共有23所,福田东部便有10所,约占到总数的二分之一。初一公办学位紧张的学校有7所,数量相对较少,但福田东部和南部的学位也相对较紧张。
福田区教育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福田小一新生人数约为14500人,能提供的小一学位约11000个,新增需求超过3500个,学位供给压力十分巨大。初一新生人数约为10000人,提供的初一学位约10000个,预计总体能够满足辖区居民的入学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