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创建“国际友人联络站” 助力国际化城区建设


2017-03-16 来源:福田网     编辑:邓涛



未来福田区外事办将继续举办类似主题沙龙的活动,收集研究外籍人士对福田区国际化城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外籍友人代表从安居乐业方面就如何提高福田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建言献策。

未来福田区外事办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收集研究外籍人士对福田区国际化城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深圳新闻网3月16日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邓涛)3月16日下午,“外籍人士话福田”之“宜居福田”主题沙龙在福田白领E家举行,此次沙龙通过下午茶的创新方式展开,采用开放式的讨论形式邀请外籍友人代表从安居乐业方面就如何提高福田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建言献策。

记者从现场获悉,为提升中心城区的品质与内涵,加快建成一流的国际化中心城区,目前福田区创建了十二个“国际友人联络站”。专门设立外语窗口为外籍居民提供服务,通过住宿登记、房屋租赁及上门走访等多途径了解外籍居民情况,掌握社区外籍人员底数和动态情况。

“来福田之前我在许多国家工作生活过,最终选择了在美丽的福田工作生活定居。不仅因为它开放包容的城市文化,同时也因为它拥有最好的城市公共服务资源和文化娱乐配套,以及优裕便捷的都市生活圈。但我发现福田有许多针对外籍友人的文化沙龙活动因为宣传力度不够,许多外籍友人无从获悉。希望能扩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外籍友人知晓并参与到其中。”一名在场的外籍友人现场建言道。开放的讨论形式不仅得到在场相关部门负责人全面耐心的逐一回复,同时轻松活跃的互动氛围也为此次沙龙座谈奠定了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基础,激起了在场外籍友人现场踊跃建言献策。

据悉,为提升福田区国际化城区建设的进度,福田区外事办时常邀请外籍友人参加“国际化社区建设”座谈,请在福田区生活和工作的外国朋友为国际化社区建设出谋划策,进一步加速外籍友人融入社区,增强其归属感。

福田区外事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福田作为深圳CBD和总部经济聚集地,有近万名外籍人士常住,其中不仅有福田世界500强企业和大型总部企业的高管和专业人才,还有从事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的专家,也有国际创客。未来福田区外事办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收集研究外籍人士对福田区国际化城区建设的意见建议,努力将福田区建设成一流的国际化中心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