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咀社区开展“预防慢性疾病年轻化——社区健康讲座”


2017-03-15 来源:沙头街道办     编辑:何静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当代医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使得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一些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这些疾病不仅仅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也静悄悄地盯上了年轻人。


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当代医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使得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尤其是一些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这些疾病不仅仅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也静悄悄地盯上了年轻人。关注社区居民的健康,变得刻不容缓。在沙咀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沙咀社区服务中心的社工们携手沙咀社康中心,于2016年1月13日下午三时,为辖区居民开展“预防慢性疾病年轻化——社区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康医生、范医生为我们讲述常见的慢性疾病的发生、治疗和预防的医学知识。其中范医生通过演讲稿的形式讲解了生活中最容易被忽视的慢性疾病预防的细节,还做了临床工作经验的案例分析,让参与者充分地了解到慢性疾病引发的原因,以及出现突发情况时的应对办法。讲座为时一个半小时,参与听课的居民约四十人,结束后参与听课的群众表示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社工以后多组织开展类似活动。

沙咀社区自开展医学讲座以来,取得了满意的效果和获得了良好的评价。一方面让居民参与学习和掌握了多方面的医学常识,另一方面,将健康的生活理念传递给了社区更多的群众。今后,我们将继续为辖区各个年龄段居民开展更多的健康养生类讲座,为社区居民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