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保街道精准服务再创新


2017-03-15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据悉,年后福保街道启动“福保微创新”项目,向细微处着手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深圳新闻网讯 家住益田社区的廖奶奶是位百岁老人,办理90岁到100岁的高龄津贴升级连家门都没有出,街道直接帮老人办理好了业务。近日,记者从福保街道办事处了解到,街道高龄津贴变更有了新举措,老人家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目前已帮助辖区老人变更津贴服务30例。通过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便民创新举措得到辖区高龄老人和家属点赞。

据悉,年后福保街道启动“福保微创新”项目,向细微处着手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其中一项便是再造高龄津贴变更流程,户籍老人高龄津贴变更无需再次前来街道办理。记者了解到,依据深圳市的相关政策,户籍人口年满70周岁以上的老人可享受相应的补贴,申请后每满80周岁、90周岁、100周岁的前一个月需进行变更操作,才会按新的标准发放。福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秉着“服务为重”的理念,通过“智慧福保”街道工作平台对高龄津贴变更业务进行流程、机制改革,最大限度的便民惠民,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政务大厅通过核对高龄津贴发放底册,每月初筛选出下月符合变更条件的群众,并联系当事人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交由社区服务科业务负责人直接进行变更操作,当事人无需到场。

(记者 刘丹青 通讯员 吴强军 黄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