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巾帼”旗袍秀献礼三八节


2017-03-15 来源:深圳晚报     编辑:邓涛



来自梅林下辖13个社区的“巾帼”代表们载歌载舞,为打造“平安梅林、活力梅林、美丽梅林”增添新力量。


深圳新闻网讯 早春三月巾帼别样情。3月8日,由梅林街道主办的“展巾帼风采 创美好社区”庆“三八”妇女节大型活动在梅林“卓悦汇”广场热闹进行。来自梅林下辖13个社区的“巾帼”代表们载歌载舞,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半边天”精神文化的和谐氛围,为打造“平安梅林、活力梅林、美丽梅林”增添新力量。

当日,驻足主会场“巾帼风采展示区”,只见由500名群众参与的“快闪开场舞”动感时尚,为活动拉开了序幕,也瞬间引爆全场气氛。随后,来自梅林13个社区的妇联工作者们,身着各色旗袍,一颦一笑,摇曳生姿,“旗袍秀”成了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掀起了演出的阵阵高潮。此后,社区妇联执委委员和社区妇女姐妹纷纷登台献艺,《深圳秧歌》《舞动中国》《最炫广场舞》等节目应接不暇,“巾帼”们倾情演出,尽显别样风采,引无数观众围观赞叹。

聚焦活动的另一会场,“美好社区展示区”设有15个展示摊位,通过现场服务、宣传和互动游戏,让群众全方位了解梅林街道和妇联工作。本着“以人为本、服务居民、资源共享、共驻共建”的理念,梅林在公益方面,开展了小学生公益午托服务项目、可为来深建设者免费提供7天住宿的党建创新项目“暖心驿站”;宣传方面,提供了安全生产、法律咨询、禁毒、反邪教、文明养宠、垃圾分类等宣传;民生方面,提供了食品安全的现场检测、社康义诊服务、科学口腔义诊、国际象棋体验、高科技3D打印笔体验等系列便民服务,备受好评和关注。

据了解,梅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辖区共同关心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日趋浓厚,妇女儿童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街道妇联围绕中心抓重点,服务妇女出实招,大胆创新求突破,为建设“活力梅林、平安梅林、美丽梅林”作出了贡献。辖区广大妇女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不断创造新岗位、创造新业绩、创造新生活,为推动梅林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活动由梅林街道党工委和梅林街道办事处主办,由梅林街道办妇联和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活动以街道妇联为主体,体现了街道妇联“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两条主线,并形成了妇女带头促和谐的局面。如“妇女带头创平安、妇女先行添活力、妇女率先保美丽”等。此次大型活动参与人数近千人,既是一次与广大妇女的意义深远的对话,也是一场与广大群众共享“平安梅林、活力梅林、美丽梅林”的大派对。

(见习记者 方壮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