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福田:地铁站“有口难开” 通车六年还是预留


2017-03-14 来源:福田网     编辑:何静



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地铁口“暂未开通”的现象并非只是在皇岗村站出现,预留口预留多年未启用在深圳已不是少数。


 
皇岗村地铁站共有七个出入口,目前只开通A、D、E三个出入口,其他四个出入口B1、B2、C1、C2都是暂未开通。
 
 
 
 离城中村较近的几个地铁口都暂未开通,稍近的D出口得绕过马路对面才能过去。
 

深圳新闻网3月14日讯(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何静)有市民日前向深圳新闻网反映称,福田皇岗村地铁站通车已有半年,但仍有多个出入口处于关闭状态,出行很不方便。记者在现场看到,皇岗村地铁站共有七个出入口,目前只开通A、D、E三个出入口,其他四个出入口B1、B2、C1、C2暂未开通。

记者调查发现,深圳地铁口“暂未开通”的现象并非只是在皇岗村站出现,预留口预留多年未启用的现状在深圳已经不是少数。地铁莲花西站于2010年12月28日建设并投入使用,原本设计的5个出入口,如今只开了2个,也就是说地铁开通近7年后还有3个出口仍未开放。地铁鲤鱼门站于2011年6月15日通车,近6年后的今天,原本设计的4个出入口,目前只开了1个。黄贝岭站设计的6个出入口,目前也只开了2个。松岗站8至11个出入口,目前只开了3个... ...

不少网友质疑,这些封闭的出入口电梯等设备均已齐全,长期闲置属于资源浪费。这些“预留口”变成“遗留口”的地铁站口何时才能从就近乘坐地铁而不是被一道栅栏阻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