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好公民”活动开幕 U站今年将改造提升


2017-03-10 来源:深圳新闻网-福田网     编辑:黄思凌



3月10日,多位获得“福田好公民”荣誉称号的市民参观体验购物公园U站等,让好公民加入城市志愿服务。


志愿者在购物公园U站现场调制酵素清洗液,一位路过的市民在咨询制作方法。

深圳新闻网3月10日讯 (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黄思凌)3月10日,福田区文明办组织多位获得“福田好公民”荣誉称号的市民参观体验购物公园U站、深圳市儿童医院等,让好公民加入城市志愿服务,身体力行,进一步了解和弘扬雷锋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建美丽深圳“志愿者之城”。

今年是深圳市“城市质量提升年”,3月是深圳市文明月。根据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为配合全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200天专项行动”,福田区文明办举办了2017年“福田好公民”文明法治公益主题活动。通过组织福田好公民参观和体验志愿服务活动、交通安全文明等的所观所感,发挥榜样作用,向更多市民传递讲文明、讲法治、爱公益的正能量,推动深圳文明城市创建。

当日上午,福田好公民首先来到购物公园U站,红马甲们忙碌的身影映入眼帘:制作“环保地球”胸章、现场调制酵素清洗液、免费缝补衣服、缝制环保布袋等。U站负责人介绍,购物公园 U站日常值岗依托于5个居民小区党支部、义工、居民小组和公益伙伴,吸纳了100多位活跃的居民成为U站值班与特色活动的强有力的群众力量,也有市民随时报名参加。 随后,福田好公民来到市儿童医院,只见市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就医。

据悉,医院志愿服务起于2006年1月,目前有367名骨干志愿者,服务涵盖志愿者值守中心、门诊、康复、V-Care空间等领域。市儿童医院社工部主任金炼介绍,去年,医院U站向社会募捐了540万,帮助了130多个孩子得到医治。“医院还成立了全市首个卫生系统的健康U站,试运行一年后在全市进行推广,并在去年年底获得‘中国志愿者优秀项目奖’。”